无障碍说明

南昌满庭春小区房屋漏水严重 开发商"撂挑子"

漏水现场

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沈冠楠报道:“屋外下大雨,屋内就滴小雨,严重的时候楼梯间也淌水”,谈到自家屋子的漏水情况,家住在南昌市青山湖满庭春社区18栋的业主金先生心里就像吃了黄连,有苦难言。他告诉记者,每逢雨季,家里的次卧和厨房就成了水帘洞,他曾就漏水问题多次向物业及开发商反映,可一直未得到解决,甚至,当他再一次因漏水问题投诉后,开发商竟称,金先生家的房屋已过了维保期,其不再负责维修。

记者了解到,在满庭春小区,还有其他业主与金先生有着类似的遭遇,由于漏水严重,数名业主家的墙壁、电器、甚至线路遭了秧。

反映:

反反复复的漏水:每逢大雨天屋内就下小雨

金先生告诉记者,自己2010年买房,2011年9月,开发商通知收房,但他当时发现卧室有漏水问题,拒绝收房,后为办理房产证,金先生于2012年4月收房。可是,2012年5、6月雨季和2013年雨季房屋仍然漏水,2013年,开发商就该问题予以维修。

满庭春moma小区

可到了2016年雨季,“漏水问题又出现了,并且导致了多次漏电跳闸,2016年7月,我向物业反映漏水问题,要求开发商及时维修,可直到雨季早已过去的该年12月,我才等到了开发商的两名维修人员,他们仅仅到漏水房间封了下水道就声称修好了,如此一直到2017年雨季,厨房和次卧又漏水了,而且问题更严重了”,金先生介绍称,而且,该漏水问题已经蔓延到了楼下5、4、3楼的同一位置。

找开发商维修却被告知“过了维保期不给修”

于是,金先生再一次向物业投诉,可这次得到的反馈却是:“开发商说,我的房子已过了维保期,开发商不再负责维修,我只能去提取房屋维修基金”,这一回复让金先生难以接受,他认为,从收房开始,房屋漏水已经成为了一个“老生常谈”的问题,而开发商直到维保期过去后还未将此解决到位,其应该承担到底。

墙面渗水后的痕迹

无独有偶,记者了解到,33栋的业主卢先生2017年3月开始装修,中途也发现了类似问题,“卫生间漏水、主卧次卧漏水、地上冒水、墙面有水印,装修师傅看了直叹气!”

23栋业主赵女士反映:“阳台漏水,洗衣机都没法用,物业说过了保修期”,21栋一位业主也反映:“北房墙面渗水,人都不能住!”此外,36栋、32栋等楼栋的业主也反映了类似情况。

“我们怀疑是顶楼的防水没有做好”,金先生告诉记者,他曾爬上楼顶查看,发现18栋顶上的防水层仅铺设了602室对应的部分位置,而他家顶上的排水洞口周边,并没有铺设防水。“当初我们买房的时候是冲着开发商‘绿色建筑’、节能节水的宣传来的,可没想到,节水成了漏水!”

601室顶上的排水口

据悉,满庭春MOMA小区由江西当代节能置业有限公司开发,销售时主打“绿色建筑”“节能节水”招牌,2015年,该小区被评为“三星级”绿色建筑小区。

开发商:下周一将到现场查勘

1月18日上午,记者来到满庭春moma小区物业公司,经客户服务部经理陈俊红查询,金先生在2016年7月的确就漏水问题进行过投诉,该年12月3日,开发商维修人员进行了回访,2017年3月,金先生再一次投诉漏水问题。“接到的投诉我们已经及时反馈给了开发商,但现在业主面临一个维保期过了的问题”,她表示。

“我最早反映问题的时候还在维保期内,可开发商直到维保期已过的12月,安排了2名维修人员看了下现场,为何如此拖延?”金先生质疑说。陈俊红表示,根据记录,开发商在2016年12月进行了回访,当时的确已过维保期,至于什么时候去维修的,她并不清楚。

小区物业负责人李真锋表示,对于业主反馈的问题,物业方一直在积极与开发商协商,此次其也会再与开发商方面沟通,要求对方派专人来现场查看问题。

1月19日上午,moma地产满庭春小区对接人姜薇告诉记者,她此前的确接到了18栋业主关于漏水的投诉,1月22日(下周一)将安排专业人员到业主家进行查勘,而对于其他业主反馈的问题,也将在一并收集后向地产领导汇报。

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,截至目前,金先生等业主已将相关问题向南昌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投诉。本网也将持续关注此事。

正文已结束,您可以按alt+4进行评论
责任编辑:ranhe
收藏本文

新闻视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