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专造20元假钞 被抓时还在埋头造假币

江苏新闻2019-05-25 08:35

电影《无双》的男主角,利用自己杰出的绘画天赋,制造假币。前阵子,南京的一名男子朱某,竟然效仿电影里的情节,在屋子里埋头自制假币。和电影不同的是,民警很快就找上了他。

今年4月中旬,南京一家超市的营业员报警称,一名男子使用20元假钞结账。民警赶到后,男子交代,20元的假钞是自己的朋友朱某送的。根据线索,前不久,民警在出租屋内,将正在埋头制造假币的朱某抓获。

屋子里,打印机、电脑、假币模板、带有防伪标识的空白纸张凌乱地摆放着。当然,还有数千张面额20元的假币成品。

原来,朱某在网上跟别人聊天时问到,如何既轻松又快速地赚钱?有人有意无意地回答:造假币啊,来钱快。朱某竟然当真了,从网上买来工具,效仿电影里的情节开始进行造假。

警方在他家里搜查到了一千多张假钞,估计每天的生产量在两三百张左右。同时,朱某还联系好卖家,准备以每张4.5元的价格出售。目前,朱某因涉嫌伪造货币被刑事拘留。

民警提醒,真钞和假钞之间,还是比较容易辨别的。第一,真的钞票水印看起来非常有立体感,而且很清楚 ,假的钞票水印就比较模糊,没有立体感; 第二,真的钞票摸起来凹凸感非常强,右边也有一排凹凸纹 ,假钞没有凹凸感,和白纸是一样的。第三,真的钞票甩起来声音非常清脆,而假的钞票声音就比较绵柔。

正文已结束,您可以按alt+4进行评论